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启用竞价采购系统
[发布时间: 2014-05-19 ]  [浏览次数: 575 ]

    5月16日,学校召开全校竞价采购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议,标志着我校竞价采购平台正式开通。副校长嵇景涛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有关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及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卢胜西、资产处处长张树庆分别传达《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部分办公设备批量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农业大学竞价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中山大学招投标管理中心贾延江主任作题为《高校网上竞价采购平台——政府采购的有益补充》的专题报告,介绍网上竞价采购管理平台及其应用效果、使用情况,讲解网上竞价采购方式的相关政策,分析小额分散采购中的问题与矛盾,阐明竞价系统中对应的解决方案及其在采购中的阳光高效节约等优势。

    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对我校竞价采购系统的使用进行说明,并现场演示使用流程。据介绍,竞价采购系统适用于单位价格在5万元以下的办公、教学、实验室、文体、网络等各种设备,批量价值在1千元—5万元的各种材料、低值品、易耗品,及办公用品及耗材、印刷制品等。我校作为山东省首所正式启用该系统的高校,现在负责山东片区供应商的资质审核。自发布供应商征集公告以来,有97家厂家在网上登记,其中83家通过资质审核。

    嵇景涛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从今天开始到本学期末为我校竞价采购系统试运行阶段,暑假期间收集用户意见和建议,对试行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积极改进工作,9月份开学后在全校范围内正式运行。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我校竞价采购工作;要全力协作,保证竞价采购工作顺利进行,处理好管理部门和采购单位之间的的关系,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处理好招标采购与竞价采购之间的关系;要以实行竞价采购为契机,提升我校管理服务水平,树立服务观念,树立效益与效率观念,树立法制观念,树立学习观念。

 
© 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 保留所有权利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电话:0538-824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