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关于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说明
[发布时间: 2014-10-24 ]  [浏览次数: 3215 ]

     

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请勿通过竞价网购买,请参照学校教务处关于规范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通知.doc执行。

 

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通知

教通字【201369

 

关于规范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为规范我校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品种目录见附件1)管理,根据国务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泰安市公安局相关文件精神,现提出如下要求:

1、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需要采购易制毒化学品时,由使用人填写《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申请表》(见附件2),经实验中心主任或项目负责人签字,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学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员审核(学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员为化学院张坤老师,办公室:文理大楼919,电话:68797手机:13505487012 Email:zhangk@sdau.edu.cn)。

2、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易制毒化学品集中采购,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员汇总全校实验室申购总量,报教务处审核后,向公安局禁毒大队提交采购申请,经批准备案后,按学校要求组织采购。学校财务处根据各实验室的实际采购量付款记账。

3、凡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实验室,必须建立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台账(可到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领取,电话62378),详细记录进货、使用、转移、报废、库存等情况,相关记录至少保存3年,并接受学校及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4、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实验室或项目组,必须指定专人保管易制毒化学品,当日不用的及时归橱上锁,确保使用存放安全。如发现药品丢失,要保护好现场,迅速报告分管院长并向学校公安处报案。

5、学校禁止实验室私自采购、使用、处置易制毒化学品。因私自采购、使用、处置易制毒化学品而发生的问题,由当事人承担责任。

6、各实验室往年剩余的易制毒化学品,要重新盘点,建立台账,指定专人保管。如确实不再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由实验室负责人指定人员通过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系统提交清单,并装箱、打包,确保运输途中不碎不漏,等待学校统一处置。

7、各学院2014年上半年的采购申请,请于20131220前提交完毕,逾期不等。

特此通知。

 

附件1:易制毒化学品分类和品种目录

附件2:山东农业大学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申请表

山东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教务处代章

2013122

 

 

 

 

 

 

拟稿人:仇念文     核稿人:张伟    签发人:尚太玲      

 

附件1            易制毒化学品分类和品种目录
第一类
  11-苯基-2-丙酮
  2.3,4-亚甲基二氧苯基-2-丙酮
  3.胡椒醛
  4.黄樟素
  5.黄樟油
  6.异黄樟素
  7. N-乙酰邻氨基苯酸
  8.邻氨基苯甲酸
  9.麦角酸*
  10.麦角胺*
  11.麦角新碱*
  12.麻黄素、伪麻黄素、消旋麻黄素、去甲麻黄素、甲基麻黄素、麻黄浸膏、麻黄浸膏粉等麻黄素类物质*
第二类
  1.苯乙酸
  2.醋酸酐
  3.三氯甲烷
  4.乙醚
  5.哌啶
第三类
  1.甲苯
  2.丙酮
  3.甲基乙基酮
  4.高锰酸钾
  5.硫酸
  6.盐酸
说明:一、第一类、第二类所列物质可能存在的盐类,也纳入管制。
    二、带有*标记的品种为第一类中的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第一类中的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包括原料药及其单方制剂。


附件2                             山东农业大学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申请表

学院:                           教学实验室(或研究室)名称:                                            

易制毒

化学品名称

申购数量

(毫升、克)

经费项目名称     

部门

项目编号

保管员

保管员电话

保管地点(楼房号)

 

 

 

 

 

 

 

 

 

 

 

 

 

 

 

 

 

 

 

 

 

 

 

 

 

 

 

 

 

 

 

 

 

 

 

 

 

 

 

 

 

 

 

 

 

 

 

 

分管院长: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                       填表人:

1、填表说明:本表一式三份,填表人、教务处、易制毒品管理员各一份。申购数量为实验室或项目组半年的使用量,对药品纯度、规格等有特殊要求的后附说明文件。2、管理要求: 实验室尽量不用易制毒化学品做实验,因特殊情况必须使用时,一定要建立易制毒化学品台账,详细记录采购、使用、转移、报废、库存等情况,台账至少保存3年。② 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实验室要指定专人保管易制毒化学品,当日不用的归橱上锁,确保使用存放安全,达不到学校管理要求的实验室禁止使用。③ 因私自采购、使用、处置易制毒化学品而发生的问题,由当事人负责。3、学校易制毒品管理员电话:68797


 
© 山东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 保留所有权利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电话:0538-8249989